.

赌博

ooc 警告




谨慎食用




————————————————————————



““侑沉沉”,别闭着眼睛思考”

一块粉笔头精准命中

小糸侑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从数学课上睡着了

为此老师给她起了一个外号“侑沉沉”

侑像往常一样站起来

数学老师却没立刻让她去后面站着

而是顿了一下

“你就是昨天熄灯之后聚众赌博的女寝407寝室长?”

班里发出爆炸性的笑声

407的其他三个成员

叶历、朱里、菜月纷纷向老大致以同情的目光

七海灯子也坐在一旁

表情微妙

开学以来侑的行为越来越奇怪了……






昨天晚上11:00熄灯后

女寝407

“集美们,我们来打扑克最后把牌出完的清最先把牌出完的吃饭”小糸侑悄声说

“好,别让宿管大妈听见”


“一个K ”

……

“王炸”

……

游戏的第一个赢家菜月已经出炉

真·天选之子·手气非酋·侑则难逃清吃饭的命运

侑:



四局以后……

“哈哈哈侑你连跪两局”

“肯定是因为我情场太得意了,所以这种游戏才会输给你们”

“连这种时候都不忘和小灯子秀恩爱”

“双身狗的恶臭”



她们小声交谈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作案了

她们轻车熟路

十一点之后宿管检查完一圈

这个时候就可以为所欲为(清误模仿)





一道手机的光从外面亮起

“挺厉害啊,还敢把手机带到学校来”

朱里一边开门一边说

来者把手机亮光对准了自己以便这个可怜的娃能看清她的真面目

朱里倒吸一口凉气

宿管大妈!!!!

大妈走进屋子看到用来抵押饭票的类似于赌场上的红色筹码

大妈动动眼睛

看见侑脸上的白条最多

在小本本上记下

女寝407,寝室长聚众赌博

“你们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



“完了,会不会记过”

“我们不会被送回家呆几天吧?”

“没事的,相信我”

侑异常坚定的说







第二天

侑去找宿管阿姨

奇迹发生了

她答应侑不把这件事上报给风纪处

但是这件事还是风风火火的传遍全校






“侑,怎么回事”灯子带着些许困惑

“Honey,你不在我床上我睡不着”侑靠近灯子的耳朵,咬了咬她深红的耳垂

“侑!”

“去食堂吃饭吧灯子,我昨天输了两顿饭,得愿赌服输”





“菜月,你的饭哦”

小糸侑端着两盘丰盛的饭走来

“谢谢”

“哈哈哈,愿赌服输嘛,谢什么”




那天朱里输了一局赢了一局

历输了一局

侑输了两局

菜月赢了三局

她们亲切的称她为

真·赌神

每次开局之前都要摸摸菜月的手

以求好牌







这种“赌博”是407的每晚项目

后来这种事情慢慢变成午休专属了

奖品也有很多种

一顿饭,几盒牛奶,一顿夜宵……

有的时候小灯子还会悄悄窜寝到侑的床上和寝室成员一起参加这个“赌博”

弥漫着酸臭气息的赌博

……


“灯子,你知道吗?侑有一次半夜上厕所想带纸,结果迷迷糊糊又带了一双筷子”

“对对对,侑把筷子扔进厕所的垃圾桶里”

“哈哈哈当第二天早上上厕所的同学看到了那双筷子下了一跳”

新的食材增加了!



侑躺在床上往灯子怀里缩了缩

“她们都欺负我”

灯子忍笑把侑抱在怀里

好可爱……



其他三个人

面面相觑

汪汪汪?

                                    ——    单身狗的心声







这个学期过去了

临回家的最后一天

在开学就要重新分宿舍了

各个寝室都在举行散伙会



菜月突然哭了出来

“谢谢你们……”

其他三人面面相觑

“其实我都知道,你们为了让我吃的好一点,故意输给我,我父亲…上学期去世了,家里举步维艰,可是感受到你们的温暖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帮助我”

菜月泣不成声













数月前

“老大,找我们有什么事还神秘兮兮的”

“你们有没有发现菜月点的饭永远是最便宜的那种,而且还从来不在学校超市里买其他的东西”

“她好像有的时候还在被窝里偷偷哭”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所以……我们打扑克怎么样”

三人会心一笑









“所以你在帮菜月?”

假期的某个夜晚,灯子和侑依偎在同一张床上

“是啊”

“侑最好了,mua~”灯子亲了侑一口

“灯子,其实我也营养不良……”

“?!”

“我想吃你”

一夜无眠








”赌王”菜月正坐在书桌前写日记

感谢生命中那些帮助我的人

让我感觉到世上除了欺骗和谎言

除了生的痛苦,死的寒冷

还有温暖和爱

它是赌博,一场结局已定,全盘操纵的赌博

它又不是赌博,它是爱的盛宴

这是“赌博”也是“渡帛”

渡给我帛般珍贵的友情和坚强

生命中的温暖总是让我不知所措

接受到温柔之后自己也想变得温柔





————————————————————————









评论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