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阴谋

接上



ooc

内含清水车文

链接请仔细寻找





糖刀组合

————————————————————————

深夜

B 大实验室里只剩下侑和槙

翠绿色的营养液培育着小鼠脑,黑色的电线将其和计算机相连

小糸侑的双手在键盘上翩翩起舞,槙则观察着鼠脑的生命体征是否正常

不对……有波动……

可这个是正常小鼠觅食的信号……

在营养液的小鼠怎么会有这种信号……

我们的目标……不是让小鼠脑保持活性就可以吗

槙望向侑

“侑,小鼠的表现异常活跃呢”

“嗯……好像是计算机的程序被改过了”

“你看,我当初在设置的时候只要求维持生命体征,但是这里却增加了刺激小鼠觅食的生物电流”

……团队里出了内鬼……

侑倒吸一口凉气

电脑系统到底被谁碰过呢



这个程序十分复杂,对于不同时期不同电流的控制也需要做功课……这个人要么精通计算机和生物,要么是计算机组和生物组有成员勾结……


让大脑处于幻觉而不自知……




侑心头一动……悄悄恢复了被篡改过的程序,又在上面加了点东西……



让小鼠生活在幻觉中……

有些残忍……但是可以最大限度的带给它快乐,可是这是真实的吗?

那也比在冰凉的实验室里天生弱小注定作为试验品的现实好上百倍!

可是我们的初衷是保存人的智慧……

让人生活在幻觉里……

这合乎道德吗……

小糸侑陷入了挣扎……



在最后一篇总结性论文发表在SCIENCE 上之后侑便急着终止实验

如果不尽早终止实验

可能结果会很糟糕




“小糸侑同学,过来一下”理子老师对她喊到

“理子老师,有事吗?”

“你之前报的剑桥大学研究生面试过了吗”

“我收到邮件了……我过了”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可以,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这……”侑开始吞吞吐吐

灯子……灯子该怎么办呢……



与此同时

槙也收到了霍普金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这一切

是不是来的太快了……


————————————————————————


翠绿色的液体依然存于缸子内

小鼠脑也在里面存活……依然插着管子……

计算机组的全体成员站在静心培育的“脑子”旁

沉默

……

“这个实验很成功”侑淡淡的做着总结“而且我们的文章也被SCIENCE 收入了,这会成为我们学术生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辛苦了,诸位”

“辛苦了,前辈”

“至此,我们的实验也结束了,对吗?”

“是的”

他们很高兴……

因为熬夜熬到秃顶,二十四小时轮班记录数据给计算机修复漏洞,写程序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侑走出了实验楼

“侑!”野田生在后面喘着粗气喊

“野田同学,清叫我小糸侑”

“实验为什么终止”

“因为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的初心”

“可是为什么不能再往下进行一步”

“那样处于虚幻状态是违反道德的”

野田倒吸一口凉气……原来她早就发现了……

本来以为这个大好的实验机会会让她开心……

“你放心,既然这实验结束了你篡改程序的事我就不会说出来”

“侑,我们真的没有可能吗?”

“……你先暗恋着……不对,你不用暗恋了”

野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然后乐极生悲

“我有女朋友了”

“可是你马上就要去英国了”

“那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也要去英国了,虽然我没考上剑桥……但是我考上曼彻斯特大学了……你女朋友可能和你一起吗”

“我说我一定去了吗”

……








槙躲在角落将两人的对话听的一清二楚

让人处于幻觉……

不可取……

到底还是出了问题……

野田生……你休想进行实验……

他拿出刀,将小鼠脑一切为二,又处理掉了培养液,删掉了关于实验所有数据,在实验室里点燃了一把火……

最后他黑进了学校监控……删除了一切

——————————————————————

“我回来了”侑站在门口,旋即就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侑好几天都不回来了,哼,坏侑”

“乖,之前一直在连夜写论文,这下实验结束了,我可以陪你好长时间”

说着就吻住了灯子柔软的双唇,侑的舌尖撬开了灯子的贝齿,一点一点的扫荡每一个角落

清水车文 提取码9592(打不开在评论区告诉我)

第一次开婴儿车不太会

很清水




————————————————————————



深夜

野田生坐在沙发上喝酒

头痛欲裂的感觉让他愈发想念小糸侑琥珀色的双眸,温柔的语气,和奶橘色的头发……

如果……我们是那种关系……

她会不会来安慰我呢……

那么温柔的人……双手的温度也一定很温柔吧

他想起白天和侑的对话

“你的女朋友是谁”

“七海灯子”

“她配不上你”

“我喜欢谁是我的自由”

可是七海灯子……曾经和我有过婚约……

这世界很大……又很小

七海一家和野田一家在几年前便签订了婚约



随着野田生的父亲贪污入狱,野田家也失去早日的辉煌。入狱前,野田生的父亲给七海灯子的父亲打电话,要求正式取消婚约。野田生到是无所谓,只因他并不喜欢家族之间的婚约。后来听说七海灯子得了阿尔兹海默症,便更加庆幸和灯子解除了婚约。

而如今,他为侑感到深深的惋惜

B大计算机系常年第一,论文大佬,初中高中就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又入选了国家队,后来直接凭借着出色成就保送B大更可贵的是她还既谦虚又温柔,琥珀色的双眸引来了无数情书。

她的未来应该星光灿烂

可是灯子……会熄灭她的星光……

阿尔兹海默症至今没有根治方法……

只能尽极大限度延长患者的寿命……

正常情况下三年以后

……不……更短些

一年后……

她就会失去行动能力和认识力……

彻底的拖累小糸侑

侑那么温柔……那么深情……

一定会不遗余力的照顾她

所以……只能从七海灯子下手……

牺牲自己也无所谓……

只要可以让侑……去她应该去的地方……

——————————————————————


七海家


和灯子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澪热情的招呼小糸侑,把黏在侑身上的灯子关进楼上的房间拉着小糸侑在楼下的客厅入座。侑看着福利堂皇的客厅,心中默默感叹。

“小糸同学是小灯子的女朋友吗”

“是的”

“感情真好呢……太可惜了”

澪渐渐红了眼眶

“侑”

“请你离开灯子”

“为什么”

“你们两个是不可能有结果的”

……

“因为灯子……得了阿尔兹海默症”

“什么时候开始的”

“半年前”

……

——————————————————————


与此同时

七海灯子手机亮起


请你尽快离开小糸侑

你配不上她

你留在这里只会折送她的大好前程

不要耽误她出国深造

否则……

就别怪我重回婚约


——————————————————————




刀刀更健康!

咕咕更快乐!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