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星星的你

ooc 设定

开学又延期了

老师要求议论文下记叙文的产物


HE



故事有点长因为我想一篇结


看的时候还请不要着急😂😂




我爱刹车





各位粉小王子的集美不要打我

侑厨也别打我

————————————————————————

遥远的B 612星球上……

嘹亮的哭声见证了一位女婴的出生

小王子看着襁褓中的女婴,笑着对玫瑰花说

“我们就叫她侑,小糸侑”

她会一直保持那一份美好和童真

直到永远……







(不要问我侑是怎么生出来的……文章里什么都可以发生)





按照习俗

小糸侑被安排到Y 405号星球独自生活

Y 405号星球类似于房子大小,有一个深达六七十米的湖

小糸侑总是潜入湖底和里面的扁面蛸玩耍

水下六七十米光线渐渐变得昏暗……

“我叫小糸侑,你叫什么名字呀”

“扁面蛸”

“那个……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好呀不过你可以帮我把缠住我的水草解开吗”

小糸侑把水草解开

“水流好大,帮我挡一下水流”

小糸侑又站到前面帮她挡住水流……

侑自觉氧气含量不足就告辞回到陆地上

留下扁面蛸在深水里暗自吐泡泡




……


“我过几天要离开这里了……”

“嗯,再见”

“那以后谁给你解水草”

“我已经长大了,不用你给我解水草了”

“那……你以后遇见巨浪怎么办”

“哪里有巨浪啊顶多是一些比较湍急的水流罢了我自己可以的”



我平常就是单纯的给她解水草挡水流……

然后我还和她干了什么吗……

好像没有了……

交谈吗?

记忆里少的可怜

我对她……是对一个朋友

还是仅仅保护一个熟识的人……




终于到了小糸侑星际航行前一天

她来回的走……

看了二十多次日出日落之后

最终舍不得回到水下再看她最后一眼……

踏上了路程

当她飞行的一刹那,侑突然懂了和扁面蛸之间差了些什么……缺少交谈……没有沟通……

小糸侑锤打着舱壁

我那么喜欢她……

却为什么不和她多说几句话呢……

泪水滴落

即使我离开了

她仍是我唯一的扁面蛸……

是我特别的存在




——————————————————————




地球  日本  东京

十七岁的七海灯子正在练钢琴,表情呆滞,目光冰冷

准确的说,她麻木了

学生会主席,年级第一,精通钢琴……这些称号压的她头疼……她不得不耗费心思去保持住所谓的“称号”“荣誉”——尽管她不想要也不需要这些……



唉……又是一封情书……

上面写着请和我在一起一类的话,果真,人们所谓的爱情感情是把对方束缚在身边为前提的

她发出一声冷笑把信收了回去






在二十岁生日那天

她逃离了……逃到了在沙漠考察的七海澪那里

终于在她的攻势之下……

七海澪给她腾出了一个小木屋,虽然看起来小,但是灶台卧室浴室都很齐全……

水是之前地窖和井里的水

由于在沙漠边缘,浴室用的竟然是自来水

(我对这方面没什么经验……别介意哈……)




夜晚的沙漠星星总是很多

灯子看见那满天星辰……

里面是否也有一颗星星

或者星星上有一个人……

属于自己……



————————————————————————


侑在不同的星球里穿梭……

同小王子一样

她也看见了那喜欢发号施令的光杆国王

只不过他老到没有什么力气说话了

只是会炫耀的给小鼠喂糖果


还有那为了忘记酗酒的羞耻而酗酒的大叔

她还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

可他们都有点冷漠

只是沉溺在只有自己的世界

自己之前不也是这样吗

即使有扁面蛸在

可是——我想要改变……




浩瀚的宇宙里……

好孤独

好寂寞

伸出手什么都摸不到

也抓不到……






地球出现在她眼中……

好大一个……

她毫不犹豫的跳入大气层




地球——

我来了




————————————————————————


小糸侑眨眨眼

金黄色的沙漠,满天的繁星

好像还不错

可是……好像没什么人,她走的筋疲力尽,气喘吁吁终于看见了一个小木屋,还没等敲开门讨水喝便倒在地上。


屋子里面的灯子听见外面的声响,以为来了野兽,拿着匕首就赶了出去,自己的木屋离姐姐的还有一段距离,虽说迄今为止没看见什么野兽,但还是要提防万一。

灯子打开门

只是一个奶橘色头发的小女孩罢了

看起来像个高中生又不像当地居民

应该是高中刚毕业来这里旅游结果走丢的游客吧

灯子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小糸侑只是缺水

灯子扶着她躺在床上喝了水

不久便苏醒了





“你好,我叫小糸侑”

“你好,我叫七海灯子”

“那么,侑,你的家在哪里?为什么会在沙漠里走丢?”

“家是什么?”

“就是睡觉的地方”灯子对自己在东京那个毫无生气的家没有什么好感

“那我的家不在这个星球上”

“哈?”


侑把自己的经历一五一十的讲述给七海灯子



灯子也由起初的惊讶变为相信

不知道为什么

自己对这个橘毛小孩有这极大的好感




“侑,你知道吗?我的童年过的毫无生气”

侑听完了灯子的描述,从补课班到作业,再到各种任务……

“可我感觉灯子的童年也很不错,有朋友,有家人不会孤单”

“没事的,侑,有我在,你就不会孤单”

灯子鬼使神差的说了这句暧昧至极的话

接着,脸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侑,睡吧”

她们在一张床上相拥而眠

侑心里有些说不出来的悸动

她喜欢灯子,但是又感觉和对扁面蛸的喜欢不太一样……

这种情感到底是什么呢……




————————————————————————


侑住在了灯子这里

灯子教侑做饭,带她去和姐姐一起考察,接受着姐姐意味深长的目光,还教她很多词语的意思

但是

就是没告诉她爱的意思

确切来说是

爱情


七海灯子在撮合沙弥香和阳的时候还一本正经的和沙弥香大谈特谈爱情的重要性和内涵


可是到了面对侑

她越来越不像一个貌似天下无敌的学生会主席了

总是忍不住对她撒娇,睡觉的时候总是无意识的钻进她的怀里……

她意识到自己爱上了侑





侑感觉自己越来越不对劲

面对七海灯子的时候总是脸红心跳

肢体接触的时候身体更像是触了电

但又情不自禁的想要靠近

侑拿自己的左手碰了碰右手

奇怪……明明没有什么感觉啊……



————————————————————————


一个月后

灯子带着侑飞回了东京

她决心要向侑表白

告诉她什么是爱

即使她可能对自己没有什么感觉

但是灯子又相信侑也是喜欢自己的……

哪怕只有那么一点点

自己是不是也在束缚侑呢

侑那么温柔……

我为什么要用自己一直最讨厌的方式去束缚自己喜欢的人呢……







灯子带着侑去了东京的水族馆

当侑看见水族馆里的扁面蛸后

便一动不动

“你们是扁面蛸吗”

“是的”

……




侑想起了小行星上的扁面蛸

原来它不是唯一的

自然而然

我也不是唯一的


我们都不是彼此的特别

由此说来

我们都只是彼此的陌生人

对于彼此存在的价值只是缓解寂寞的工具罢了

甚至大部分时候

我不需要这个工具



————————————————————————

看着水族馆里的侑

灯子想起来小时候第一次来的欣喜

童年好像还可以

不是那么无趣




灯子没有意识到她的笑容变多了



事情正在悄然改变着




————————————————————————

“侑,我带你回家了”

灯子想起自己的家,露出来一丝笑容






回家路上

“灯子,我在那个星球上有一只扁面蛸”

“可是我刚刚看见了好多只扁面蛸”

“这样说来,扁面蛸对我来说不在是特别的”

“世间有好多人,我对扁面蛸也不再是唯一的”

“那我和扁面蛸是什么关系呢”




“侑,你们之间是特别的不是指数量上独一无二哦”

“而是因为你们有特殊的羁绊,有共同的记忆,有独特的相处方式,你们有了关系之后在对方眼里都是特别的哦”




“那……灯子……我和你之间呢……”

七海灯子深吸一口气……

“侑,我喜欢你”

……

“侑,你就是我眼中的特别,我之前以为喜欢是束缚的话语,但我渐渐发现我错了,因为你的到来,我的世界变的充满阳光,我没有被我之前所厌恶的束缚着,我正在改变,我也发现喜欢一个人会变得越来越贪心……我想和你……成为恋人……就是……比你和扁面蛸之间关系更近几步的恋人……”

“灯子……我们都是很普通的……即使我们有那么多共同的美丽的羁绊……那又怎么可以成为那特殊的人呢?我们都只是那茫茫人海中的普通一个啊”

“侑,虽然我们身处茫茫人海……但你就是我的特殊,专属于我的特殊”

侑有些懵……

说不动心是不可能的

可是……

还是有些不太懂……

恋人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


“抱歉,让我想一想”

侑跑了




是呢……侑或许不喜欢自己

自己又为什么要……

真的是……

灯子回到家……打开了啤酒……

喝了一瓶又一瓶

侑……














侑走在街头

看见了头发斑白仍互相搀扶的老夫老妻

还有表白拥吻的情侣


侑渐渐明白了他们虽然都是普通人,却是彼此之间的特别……

是啊

即使我们都要被人海掩盖

在彼此眼中依旧闪闪发光

我也期待和灯子成为像他们那样的特别……



————————————————————————


侑飞快的跑回家

看见喝的烂醉的七海灯子

“侑,我喜欢你,想成为你的特别,这份心意绝对不会辜负你,但……唔”

侑吻了灯子


难舍难分

极尽缠绵



“灯子,我也喜欢你”

把灯子抱到了床上顺手关了灯

先吃干抹净

免得灯子以后反悔

(自行脑补)

————————————————————————

第二天

灯子酒醒

看见满身的wenhen 

腰好疼

四肢酸软

而自己正躺在hunshen chi luo 的侑的怀里

不禁脸红心跳

侑吻了吻灯子的额头

“早安,我的爱人”



————————————————————————


两年后



“灯子,今晚一起去水族馆吧,我下班后去接你”

“好啊,今天可是我们在一起的两周年纪念日”


在游玩途中,灯子一直粘在侑身上,侑某人,一脸享受,看向那扁面蛸,只是有些怀念



回家路上

“侑侑,要kiss ”

侑笑着吻上去

“灯子,两年前,你在这里向我坦露心意,而如今,我想说,灯子,你永远是我特别的存在,嫁给我好吗”

她拿出两枚钻戒

灯子笑着戴上


她们经历了彼此的怀疑,周围的冷意,父母的反对,可她们坚持住了,因为她们成为了彼此的特别。

无论周围人看你多么平庸不堪

在我眼里你永远光芒万丈


————————————————————————


多年后

Y 405小行星

住着一位橘发女生和黑发女生

黑发女生常常粘在橘发女生身上

被粘的那方则会笑着推倒她

她们有时候一起看日出日落

有时候还去找湖里面的扁面蛸聊天

有的时候还进行特殊的刺激的费力的交流

这个星球上只有彼此两人

她们仍是彼此特别的存在

无论岁月如何流转

你永远特别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